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园区动态 >> 正文

共建产学研平台 培养高素质人才 | 东莞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与长安镇工商联携手共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4-03-25

3月21日,长安镇工商联举办甲辰年春茗活动,锚定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东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国良,长安镇领导肖洪、李福全、戴浩平、陈文龙、李燕琴、古颖、闫凯,东莞理工学院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波、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运建,镇相关部门、镇工商联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陈国良表示,长安镇工商联主动为会员企业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参与“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及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先后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等荣誉,已成为长安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接下来,长安镇工商联(商会)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助力民营经济和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合作共赢,共绘蓝图

活动中,长安镇工商联与东莞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锚定产业需求,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以实现“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


产教融合,创新驱动

彭晓波从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创新驱动、共同发展四个方面,强调了与长安镇工商联紧密合作的重要性,指出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和资源共享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作用。他展望了双方合作的美好愿景,期待通过共同努力实现校地企三方共赢,为地区经济繁荣贡献力量。

据介绍,东莞理工学院将与长安镇工商联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共享教育资源库,协同培养高素质人才,构建教育、产业与创新三链融合的高效机制,为长安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和智力支撑,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麦少聪,一审:卢娟,钟丽玲,二审:吴运建,终审:黄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