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科技园 >> 科技园简介 >> 正文

科技园管委会

日期:2019-10-11

定位:

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是学校对大学科技园进行行政管理的常设机构。

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对科技园发展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市、区、学校有关对科技园发展的文件精神,研究提出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政策和实施办法,促进大学科技园可持续发展,长期为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二)根据科技园总体规划,负责组织编制产业发展、空间设计、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财政预算等方案,拟订有关规章及优惠管理办法,并报学校批准后执行。
(三)负责管理学校拨付的大学科技园发展专项资金,并协助有关部门监督专项资金的使用,负责科技园经济运行及有关事务。
(四)负责科技园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科技园孵化企业用地、用房的规划与建设,以及科技园分园的开发和建设。
(五)负责科技园参控股企业管理,加强产权及股权管理。
(六)协调科技园与学校研究机构关系,推进科技园与学校院系间的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协调科技园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关系。
(七)负责做好科技园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完善科技园投融资体系,引入和完善创业投资和风险投资服务体系。
(八)负责大学生创业苗圃、双创基地、实习基地的建设。
(九)负责科技园对外推介、宣传。